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規劃流程

訂來回機票à訂飯店à查詢景點/美食à安排路線à事先訂便宜的票(快速通關/機場快線/sim)

 

在行前,其實有很多功課要做,若要研究整個香港,再決定要去香港哪裡玩,其實有點太花時間、沒有效率,天數不夠的話,建議先鎖定特定地區就好

對於自由行的旅客來說,會比較建議從交通方便的地方開始,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這三天,到底跑了哪些地方,哪裡很雷,哪裡很有特色。

第一天:

搭乘早上8:05的班機,到香港大約十點左右,比較特別的是,由於香港機場太大,有五百多個登機口,所以下飛機之後要先出境,再搭一小段列車到機場主大廳,在這邊才能領行李,領完行李,接著就可以開始這趟旅行了,記得先換上當地sim卡才有網路唷。

從機場離開,可以選擇叫車、巴士、機場快線,對觀光客來說,機場快線最快也是最方便,幸好一開始就在台灣買好機場快線的票(可以用KKday,輸入邀請碼有優惠),不只便宜將近三百元,更可以直接拿手機刷過閘門,真的方便不少,另外,為了讓旅遊更方便一些,建議可以在機場買八達通卡,這是一張類似悠遊卡或一卡通的東西,搭地鐵買東西都蠻方便的。

 

比較要注意的是,八達通卡有分租借版本、旅客版本兩種,如果沒打算收藏這張卡片,建議可以買租借版就行,因為最後可以退押金(50元退41),退下來的錢剛好夠在機場麥當勞買一個套餐,也不怕剩下太多港幣;如果是買旅客版本則是不能退票,至於車票兩款價格其實一樣,所以就看個人選擇了~

大約只花25分鐘就到香港本島了,一到香港站就發現這裡的步調真的很快,最有感覺的就是手扶梯的速度,如果沒站穩真的有可能會跌倒,可能比台北還要快2倍吧!不過可能是這裡轉運站都很大的關係,規模大概像台北車站+地下街+公車轉運站+機場捷運站的規模吧,我從香港站走到中環站,明明是屬於同一個點的轉運站,居然要走10分鐘,所以他們有超多這種加速器的,反正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到了飯店,大約是12:20分。

結果只是單純放了行李,卻被大廳的人念了一下,原來一樓是不能把行李打開的,就算在角落也不行,必須要到二樓的休息區才能整理行李,我這個鄉巴佬也算是見了世面,不過香港人似乎都講廣東話,有些甚至普通話也說不太順,英文倒是說的蠻好的,真是神奇。時間來到中午也該吃午餐了,原先要去吃新記車仔麵,結果發現找不到,問了一個當地人,他說他之前是在銅鑼灣吃到的,尖沙咀這邊好像沒有,後來我們就跑去吃媽咪雞蛋仔,是蠻好吃的,很脆很Q,好像在吃台灣的地瓜球,一份大約30塊港幣左右吧,其實以小點心來說,算是蠻貴的,不過香港的物價就是這麼貴,大概都是台灣的2.5~4倍左右。

吃完了之後,走到附近的一個小巷子,這間生煎包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,4顆要35塊港幣,但這個鮮蝦生煎包,是真的包了整整的一隻蝦在裡面啊,一口咬下,整顆湯包的肉汁與精華像噴泉一般流入口中,又燙又鮮甜,真的是太美味了,一個人吃個2,3顆絕不是問題,吃飽了,也就該進入第一天的景點了,第一站先回到了中還附近。

在這裡總是讓人感到壓迫,四五十層高的建築琳瑯滿目的在各個地方,可以看得出來香港真的很地狹人稠,比台北市還要更誇張

而比較有趣的是,他們的路上雖然不像台灣到處都是便利商店,卻有著很多的書報攤,販賣各種報章雜誌、零食和飲料,來到香港摩天輪這邊,也走了大半天的了,這時候發現了另一件事情,香港居然很少有公廁的,就連觀光景點、車站都蠻難找到的,所以如果在路上有看到的話,記的隨時上個廁所。

香港摩天輪其實沒有很高,但他附近可以看海景以及港灣,倒是讓人蠻放鬆的,而海面上也常常可以看到類似古代戰船的觀光船,常常讓觀光客覺得很想拍照哈哈。

在這附近走走晃晃,又晃回了中環站等待Klook的嚮導,因為有買太平山纜車快速通關卷的關係,所以要準時回到集合地,我自己是買15:30的,但其實我覺得16:30左右的時間比較剛好,記得要提早訂就是了,因為很多人搶,其實KKday也有在賣不過時段比較少,這邊建議用Klook(第一次輸入邀請碼會有折扣1AR96)會比較方便,話說回來集合地還真是漂亮呢。

但事實證明,不是買快速通關就不用排隊,只排得比較少,我光是等纜車就花了我將近1.5個小時,而纜車也才花五分鐘就到山頂了,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名為纜車,卻跟阿里山小火車一樣,整路都是開鐵軌的,再搭這個纜車,總是會有人建議你靠右邊坐,是因為右邊可以看市景,但其實幾乎都被樹擋住了,其實比較重要的是,不管左邊右邊一定要有位置坐,要不然那個上升坡度幾乎將近60度,我就不相信有辦法站著,到了山頂後,發現也是一樣一堆人等著坐纜車下山。

一下車,馬上就前往凌霄閣,其實蠟像館也在這裡面,有興趣的也可以進去晃晃,說實話,這個景點讓我很失望,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卻得花一堆時間才能看到,上來之後又可能因為山中的霧氣,或是海上的水氣,讓整個城市變得迷濛,重點是冬天上來天氣更不穩定,而且山上又冷風又大,建議要帶個帽子或是外套,天氣越晚霧氣越濃,待了半小時發現看不太到夜景,也就準備下山了,一到纜車的地方,差點沒有暈倒,滿滿的人龍,足足又讓我排了1.5個小時,就在又餓又冷的情況下,離開了太平山夜景。

老實說,我覺得陽明山的夜景比這裡更美,但是白天的山頂卻別有一番滋味,可以看見進港的船,繁忙的香江、幾十棟的摩天大樓、遼闊的香港市容,看著看著便能知道香港的繁華與緊湊的生活,卻也隱藏著偌大的生活壓力,來到凌霄閣,最讓我納悶的就是,這裡的纜車這麼有名,為甚麼紀念品都沒有賣呢?反倒都是賣一些古裝會出現的髮釵、布料以及尋常的紀念品,真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終於下山後,居然已經快八點半了,趕緊召台計程車,趕往鏞記燒鵝吃晚餐,這裡的計程車,我覺得按喇叭的頻率真的很高,有行人按一下、有車子也按一下、塞車也按不塞車也按,讓人感覺亂七八糟的,或許是因為道路崎嶇又小條,可是卻有很多車子,所以總給人很亂的感覺,不過這裡的計程車到是蠻便宜的,前2公里不跳表,固定收24塊港幣,之後的每200公尺再加收1塊還是兩塊吧,總之比在台北搭還更划算。

費盡千辛萬苦,總算到了鏞記,來這裡當然要點大名鼎鼎的燒鵝,一坐下原以為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來招呼,發現根本沒人鳥我,只好揮揮手請服務人員過來點餐,問他有甚麼好吃的,他只說時間晚了,吃甚麼都差不多,我的老天鵝呀!原來服務生也可以這麼當的啊!後點了油雞燒鵝雙拼,還有個楊州炒飯以及蔬菜,這真是我吃過最貴最沒價值的一餐了,那個油雞又油又柴的,燒鵝雖然不錯,但我覺得台灣的甕仔雞、烤鴨絕對屌打他們家的料理,所以我自己應該是不會再去那裏啦,但沒試過的可以考慮一下XD

如果要吃燒鵝的話,第三天吃到一家餐廳還不錯,雖然比鏞記種口味一些,但整體來說CP值會高出非常非常多,喜歡的可以到第三天的行程觀看,最後吃完了其實也不是說很飽,但卻吃了將近1000塊港幣,真是可怕啊,於是又拖著疲憊的身體,回到了九龍富豪酒店了

說到這間酒店,我自己試覺得還算不錯,附近有很多酒吧,很適合夜晚在港邊小酌,房間也裝潢的蠻貴氣,弄得很乾淨,唯一比較神奇的地方就是,明明訂的是四人房,東西卻都只有兩套,一問之下才發現,原來他們通常都附兩套,如果還有需要要再跟櫃台反映,也是蠻神奇的啦,拿到牙刷之類的也就洗洗睡了,畢竟明天也要走很多路。

繼續閱讀(第二天)

arrow
arrow

    一顆栗子A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