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我看第二天行程

三天兩夜--第三天

三天兩夜的旅行,來到了尾聲,步調也就放慢了許多,不只是為了休息,也是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去買喜歡的伴手禮、逛喜歡的店,但不管要做甚麼,還是得先吃個早餐,這次起床先到飯店對面的豐明苑茶餐廳吃東西,與其說是茶餐廳,我倒覺得像是早餐店,賣的都是些小東西,聽店員說,似乎是要10:00過後才有燒鵝那類的東西可以吃。

 

總之看了一下菜單,我很快地決定我要點一份牛肉生滾粥,再搭配一份油條,這樣一份搭下來似乎也才46塊港幣,我自己是覺得蠻好吃的,他的粥不像廣東粥也不像台灣的粥,比較像是把生米打成米漿下去煮的感覺、很濃很稠看不太到米粒的形狀,牛肉的部分很滑很嫩份量也蠻多的,一整個都蠻好吃的,而這裡的油條,也很不錯,感覺像是現炸的,熱熱的,又脆又有嚼勁,好久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油條了,能夠兼具酥脆與嚼勁,真的很難得,重點是他吃起來沒什麼油膩的感覺,可能是剛炸好蠻熱的關係吧。

 

總之稍微吃了東西墊個底之後,我們回到飯店辦理退房,並把行李暫時先寄放在大廳,接著就前往旺角了。來到旺角,一出車站之後就發現,這裡跟尖沙咀還有中上環很不一樣,這裡給人一種很像台北市萬華或者桃園中壢的感覺,一看就知道這邊是舊城鎮,老舊的房屋加上滿滿的霓虹招牌,以及雜亂的環境,走在路上便會看到很多外籍移工,成群坐在天橋下或是天橋上,盡興地與同鄉聊著天,或者吃著家鄉美食,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用荷葉吃飯的,感覺很酷。

走了一小段路之後,我來到了香港最有名的菠蘿油餐廳,金華冰廳,這裡又擠又小的,但真的是很多人,來這裡當然要吃這裡著名的菠蘿油呀~而菠蘿包跟菠蘿油差別只在於中間有沒有夾奶油而已,雖然都很好吃,但還是菠蘿油略勝一籌,而這裡的冰奶茶也非常好喝,濃厚的茶味是港式奶茶特有的味道,其他的我倒是沒吃不太曉得,很快地吃完了就到這附近逛街了。

其實旺角這邊也很像西門町,只不過雜亂了一些,主要有三條路可以逛,都是呈水平狀的,分別是花園街、通菜街、西洋菜南街,這些商店主要都在太子站到旺角站之間,每條街的風格也不太一樣,尤其是通菜街又號稱女人街,整條街幾乎都在賣飾品、包包,很像是露天的跳蚤市場蠻有特色的,但來這裡逛街的也大多是來撿便宜的外籍移工,所以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在逛中壢市的感覺,但確實是蠻酷的,可以來這邊走走逛逛,不過建議不用太早來,因為當天10點多到這裡的時候,大多數的攤販才正在擺攤而已,大約快中午的時候才算是全部完工。

逛久了,就會發現其實賣的東西大同小異,不過這裡買東西最有趣的就是可以跟老闆談價錢,至於能談到多低就要看個人功力了,雖然我最後是跑去香港的愛迪達買了一個後背包哈哈,另外在路上的一間商店,也買了我尋覓已久的河馬形狀繽紛樂,據說這個款式全球只有香港跟德國有在賣,我跑了將近十家的超商、禮品店、超市,總算在旺角讓我看到了,這東西便宜又好吃,接受度又高,當伴手禮我自己覺得非常適合。

 

總之,逛了一大圈之後,我們來到附近的一間餐廳吃飯,名字叫真味鮮廚,但google地圖上似乎要搜尋海港燒鵝海鮮酒家才找的到,進來之後才發現,這裡面清一色的是香港本地人,全部人都是說著廣東話,其實我也聽不太懂,總之叫號的時候就進去坐了,雖說服務一樣不如台灣的水準,但這裡的餐點卻是意外的美味又便宜。

 

點了大半隻燒鵝只要港幣200元,跟鏞記比起來真是划算幾十倍呀,雖說口味比較重了些,但這個分量吃的超級過癮的,另外又點了些青菜以及其他餐點,還叫了一盤叉燒,說實話這叉燒,實在是不怎麼樣,有點甜有點膩,肉的口感也非常普通,還是燒鵝比較好吃,比較特別的是,香港的燒鵝都會附上一種沾醬,甜甜的,也不知道是什麼,沾著吃別有一番風味,但沾太多卻掩蓋了燒鵝的甜味,所以可以視個人喜好斟酌,飽餐一頓之後,下午就出發回尖沙咀了。

回到尖沙咀,當然是要把回台的伴手禮買齊啦,首先第一站就是,遠近馳名的小熊餅乾,這個小熊餅乾的位置不僅很難找,而且附近超多仿冒店,真的是要小心,真正的店位於美麗都大廈的二樓,那真是一個不起眼的地方,反正除了二樓之外應該都不是正牌的吧!

買了幾盒之後,又到了另一個知名伴手禮店,曲奇四重奏,這家跟小熊餅乾不一樣,店面裝潢得很漂亮,也有很多東西讓你試吃,服務也很親切,大概是我來香港三天遇過最像台灣水準的店員了,不只會寒暄哈啦,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試吃,這家的東西大概是小熊餅乾三倍的價錢,當裝飾得很漂亮,擺盤也相當講究,可以說有點像餅乾的精品店,但確實是蠻香蠻好吃的,很值得購買,如果輸小熊餅乾是滷肉飯,這間曲奇大概就像是buffet吧,等級之差非常的明顯,但一盒將近台幣1000塊左右,所以要買之前可能需要三思了。

總之都買完之後,也映著爸媽的要求來到余仁生,將剩下的錢全部拿去買燕窩,據說這也是香港有名的名產就是了,一盒六瓶裝要價港幣369元,大概是台幣1500左右吧,也算是蠻貴的,我們那時候是心想,反正回雞場的票已經買好了,也花不到什麼錢,索性在這全部買一買,總之東西買齊之後,我們就回飯店拿了行李就前往機場了。

 

來到機場後,大約提前兩個小時,我們先是到櫃台辦理八達通退還的手續,每張卡除了可以退還於額外,還可以領回41元的押金,弄好之後,接著就直接到長榮的櫃檯辦理報到以及托運行李,等到一切弄好之後就去旁邊吃個麥當勞,剛好八達通退還的錢跟麥當勞套餐的錢一樣,也算是蠻不錯的啦,自己吃起來雞塊薯條可樂好像都差不多,到是熱奶茶還是一樣難喝哈哈,稍微吃個東西,也就開始出境了。

 

出境之後其實也不用怕無聊,因為香港的免稅商店就算逛一整天也逛不完吧,根本是超級浮誇大的那種,可能比台灣許多村落、部落還要大,重點是時間千萬不要抓剛剛好,因為有些登機門不是在主大廳,還要再搭列車接駁才能抵達,所以記得提早出發,離開主大廳也不用怕沒得逛,他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免稅商店,總之喜歡逛街的人,就算提早半天來,也會覺得時間不夠用,像我們這樣單純提早兩個小時來,竟覺得時間有點趕,基本上我們根本沒有逛到免稅商店,真的很可惜。

最後,由於香港交通太過繁忙、誤點似乎是常有的事情,想我們這次就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起飛,雖然誤點,但機長會盡力幫你趕上時間差,我最驚訝的就是時速表最高明明才8百多公里,結果飛機時速已經破千了,真的是很狂,就算順風,也明顯感受到機長盡力奔馳的心意哈哈。

三天的香港行就這麼告一個段落了,老實說真的是太短了,還沒能好好認識香港就這麼結束了,真有點不捨,建議若想來個微深度旅遊,可以考慮去個五天試試看,而且香港真的是很適合自助旅行,不僅語言會通,文字也看得懂,點餐找路都不太有難度,比較無法適應的可能就是服務態度吧!真的是很浮誇的遭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顆栗子A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