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想我也畢業快滿3年了~

雖然沒有很成功,薪水沒有特別高

但至少還過得蠻開心的

雖然累、雖然壓力一直很大

但至少我做的每件事都能創造價值

不論是人脈媒合、廣告輔導、品牌建置

甚至回去翻了一下以前的Blog

沒想到默默的也累積了8萬的瀏覽次數

想想這也算是一種鼓勵吧!

雖然真的是荒廢了很久,哈哈哈

 

眼看著又有新的畢業生即將踏入社會

想想當初找尋方向的自己也是這麼走過來

行銷一直是許多人嚮往的一條路

好似可以做各種天馬行空的事情一樣

事實上,最終的目標都是營業額

沒有業績、沒有人在乎你的點子有多酷

在商場上幸存在的都是生意人

大概天真的夢想家不是餓死,就是窮死了吧

 

一路上總會一直聽到

每個老闆都說他想要做品牌

每個行銷人都說他知道怎麼做品牌

品牌,大家都很會說

A、要B、要C,然後@#%#!

但只有真正做了才知道有多難

其實我也曾是那個自大以為自己可以的人

一路上跌跌撞撞,才認清了不少

現在,我很喜歡一些前輩的概念與想法

"品牌最重要的核心就是賺錢"

一開始聽到,會覺得你到底再供啥小??

其實仔細想想,也就蠻合理的了

當品牌有人認同且願意花錢用行動支持你~

大概才能勉強稱得上是真的品牌

什麼媒體曝光、找代言、可能也只是曇花一現

公司沒賺錢連養人都有問題,哪來的品牌

 

想想從代理商轉戰品牌端已經快半年了,

其實...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,

可以參與到一個品牌無中生有的過程,

畢竟第一步總是最難的,

卻也是所有步驟裡最珍貴的部分。

不管是定價、定位、架站、曝光、內容……

甚至是現在逐步規劃的實體活動,

每一個環節其實都在學習,

但比起整體操作的過程,

其實我覺得心態上的成長更是明顯。

以前總希望去新的環境可以學到什麼東西

但現實中,職場就像是戰場一樣

你可以有很多東西不會,沒有人會怪你

但至少要有一樣武器可以創造價值

剩下你想學什麼、做什麼,根本不會有人管

因為你已經成為一個懂的生存的戰士了~

 

打了一堆東西,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表達什麼

只是想記錄一下,自己的心路歷程而已

希望每一年的自己都能更進步一點

arrow
arrow

    一顆栗子A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